怎么都口不对心

【队内多箭头】一直很安静(一)


我是王文博,性别男,爱好女,我的初恋是我们乐队的主唱张伟。

这并不是在暗示张伟其实是现代版花木兰,虽然在他曾经沉迷女装的那段时间我曾经有过这样的遐想。

这事儿说起来都怪郭阳。

那是初三开学的第一天,我被我爸早早的押送到了学校,他叨叨了一早上要我抓紧最后这年稍微用点功,“学学你那个叫张伟的同学!”。想想就来气,我踹了张伟桌子一脚,几个小盒子掉了出来,精心包装的小盒子。

哦,这肯定都是小女生们给张伟的生日礼物。张伟的生日永远都在暑假,但这一点也不妨碍他在开学的时候收获一堆礼物。真厉害,这么早居然已经有这么多了。我起了个坏心思,以前我来的晚,也不知道是谁给张伟送的礼,今天赶巧了。我连忙趴在桌上装睡,眯着眼观察前面张伟桌子的动向。现在离上课还有半个多小时,教室里就我一个人,一定还会有人假装路过来送礼物的。

来了。一个黑色包装的盒子。嘿这妞儿挺有个性的啊,和那些送蓝色甚至粉色的小女生不太一样,让我瞅一眼是谁……

卧槽。

郭阳正在那儿把桌子里其他的礼物塞进一个塑料袋里,看我震惊的看着他,笑了笑,指了指我,然后把其他的礼物拿走了。那个笑容很明显是威胁:敢说出去你就死定了。

瑟瑟发抖。多年后我一直对那些叫他郭阳小天使的粉丝们嗤之以鼻。小天使,呕。这货以前可是个混混,我可亲眼见过他抡起棍子来咔咔放倒七八个人,下手之狠让我这个旁观者都觉得疼。

所以当张伟来了,一件一件的看他的礼物,直到看到最后一件的时候笑了笑,问我“这是谁送的啊”的时候,我目光闪躲的什么都没说。

“你不说我也知道。”张伟嘴角蓄着一丝微笑,有些得意,有些甜蜜。

我被击中了。

这就是,喜欢的感觉么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一切早有征兆。

大家一定都听过一个感人的故事,我们以前演出的时候,因为只买到了一个座位票,郭阳就让张伟坐着,自己去两节车厢中间睡了一晚。

嗯……

有没有人想过,只有一个座位票,那么可怜的鼓手怎么办呢?我可就比张伟大一岁不到啊,没有人关心一下我这个未成年儿童吗?

“你鼓手嘛到时候也是坐着打就当休息了。”郭阳对着懵逼的我解释道。

枉我当时年少无知还和他辩驳了几句打鼓多么消耗体力。其实我是个什么情况谁在乎呢,郭阳只看得见张伟。

当时听说张伟想当痞子的时候,郭阳也曾经跃跃欲试的想带他见见自己的势力,后来发现张伟这个梦想基本就和叶公好龙差不多,别人流点血张伟就怂了。于是郭阳也顺势变成了一个虚张声势的混混,再也没在张伟面前打过架了。所以才有你们看到的,乖巧的小天使。

意识到他们两个是双箭头的时候,我的心情很复杂,有些为朋友开心,也有些,失落。但主要还是茫然。我属于发育比较晚的那一拨人,到初三了对于喜欢这件事还没人什么概念。当然出去演出有果儿投怀送抱啊,调戏啊,那是一回事,真的喜欢一个人是个什么感觉?我是在这天早上才感到的。而糟糕的是,我感到的不仅是“原来郭阳对张伟的这就叫喜欢啊”,还有“原来我对张伟的感情也是喜欢啊”

糟透了。且不说郭阳知道了会把我打成一段一段的,就是张伟知道了估计也半年不会理我,毕竟张伟可是只对女生感兴趣……嗯等会儿?

我的困扰在放学的时候得到了解答。张伟带着一个长得倍来劲的姑娘介绍给郭阳和我,说这是他新女朋友,叫……叫什么来着我也忘了,只是我们后来都叫她姜曼玉。那个姑娘还一脸不耐烦:“和你说了那个礼物不是我送的,傻不傻多大的人了还送礼物”。张伟只站在一边傻乎乎的笑着点头说对。

后来私下里他和我们说那姑娘送了他两张市面上已经找不到的卡带,他一看就知道是她送的,毕竟这些对他有意思的姑娘里就她还懂些摇滚。“你们别和她说啊,她还不好意思承认呢,哈哈。”

我看一眼郭阳。郭阳没说话。

评论(12)

热度(7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