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都口不对心

【all大张伟】【白搭】【石大】小白(上)

*主白搭,辅石大


小白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张伟哥的那个冬天,他去东北找妈妈过节,结果妈妈单位临时有工作,小白就自己一个人在街上逛,因为挂念之前看的漫画的后续找了家书店钻了进去,好巧不巧就遇到了正在办签售的花儿乐队。

说是办签售也不太准确,小白去的时候四个人正缩在书店的一角搓着手唠嗑儿,面前的桌上散放着几张唱片。

“付翀丫玩儿我们呢吧,大冬天的把我们往这儿送。”一个高耸的鸡毛掸子抱怨完,另一个更蓬松一点的鸡毛掸子正准备接话,看见了他:“诶那边有个小孩儿,你瞅啥!”似乎想练习一下刚学的东北话。

小白一个白眼翻过去:“我北京的。”

“哎哟老乡啊,你说说这世道穷不帮穷谁照应,要不要来买几张唱片支援一下哥哥们回北京的路费啊。”“张伟你连小孩儿的钱都坑啊。”“什么叫坑啊我们这个专辑以后一定是无价之宝,能升值!”

小白看着已经自己吵起来的四人,揉了揉太阳穴,真幼稚。“你们这里面有什么歌呀?”能不能认真的卖专辑啊各位。

“哎我们这儿好听的歌儿可多了!你看这个《有颗炸弹送给你》……嗯好像有点不教小朋友好,但是这个《管不着》……哎也有点叛逆了小朋友不要学哈,比如《别针》……哎呀小朋友才几岁啊就跟人说谈恋爱的事儿……”

“就没点我能听的啊,那你还叫我买。”小白气呼呼的:“再说我不小了,我早就谈恋爱啦!”

“哎呦不得了不得了现在的小学生已经开始谈恋爱了厉害厉害。”蓬松的鸡毛掸子笑着,把专辑扔到了一边,“这些歌儿你听都太早啦,再过两年吧,我们这儿有首新歌,还没发布呢,您品鉴品鉴。”

Silent night

平安夜已到来不要徘徊 

安静地等待

圣洁的声音回旋在

我的窗外

随风而来


小白睁大了眼睛,刚才笑的吊儿郎当的人,唱起歌来就像开启了第二人格一样,整个人的声线,表情,气场,全都不一样了。余下的三个人有的偶尔拨弄两下琴弦,有的在桌上打拍子,有的和两句声。随着歌曲,小白第一次在这个奇怪的,外国人的节日里感到了一种宁静,祥和,还有肃穆?

曲终,书店老板突然说:“专辑给我来一张。”

“老板你自己身后拿就是了,那么多堆着也卖不掉。”

“不行,我要签名版的,留着升值”老板笑笑,看向小白,“小朋友也来一张吧,叔叔请客。”

“我有钱!”小白从口袋里摸出本来准备买漫画的钱,看着四人欢呼雀跃着“卖出去第四张了,太棒了!门口的烧饼可以一人买俩了!”,也不知道是认真的还是在开玩笑。歌手的生活这么潦倒的吗?

刚才唱歌的人刷刷的签完名,抬头问他:“小朋友你叫什么呀?”

“我叫白敬亭,我不小了。”

“相看两不厌,唯有敬亭山,好名字。”边说边笑嘻嘻的写上“送给白敬亭大朋友”。

小白拿过专辑仔细辨认着:“大张伟?大张伟。”他读了两遍,抬起头对那个笑眯眯的,还是把他当做小朋友的人宣布:“我不小了,等我在长大一点,我就来娶你。”

“噗哈哈哈哈哈”笑的把茶喷出来的是郭阳。“哈哈哈哎哟”从椅子山倒下去的是王文博。“哈哈哈”爽朗的笑着的是石醒宇。张伟抿着嘴笑了一下:“电视剧看多了吧,再说凭什么是你娶我啊。”

“那你嫁给我也可以。”这下连郭阳都笑到地上去了。张伟气的抬脚虚踹了他一下,郭阳忙翻起来给张伟壮势,“小孩儿,要娶张伟,等你个头再涨涨吧。”然后背后又挨了张伟轻飘飘的一拳。

“像你那么高就可以了吗?”小白挑衅的扬扬下巴颏,“那也没什么难度。”

“唔……”郭阳一脸被踩到了痛脚的表情,看得一边的张伟裂了裂嘴,“小宇小宇,快来快来,这小孩把我灭掉了。”

小宇之前话说的最少,想是那时候才刚认识花儿三人没多久,还在熟悉。他走到桌前,倾向小白,身子像山一样:“小子,要想娶张伟,你得先把我干趴下。”转头,“是吧媳妇儿”

那天小宇被张伟追着打了一下午,直到他一边道歉“我错了我错了我是你媳妇儿救命啊家暴啦”,一边给累的喘不过气儿的小张撸毛讨好递甜水,张伟才哼哼两声放过了他。这时候他们才发现小白早就走了。

第二天,小白突然告诉妈妈他要去考艺校,还要锻炼身体,多喝牛奶,长高个。

我会长得比那个大哥哥更高来娶你的!

评论(13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